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名家收徒新秀 传承再写新篇
——“00”后蒲剧演员王迪拜李爱玲为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6

拜师现场,在王思恭(左一)和王艺华(左二)老师的见证下,蒲剧名家李爱玲正式收王迪(右一)为徒。

腊月二十三是我国北方的传统小年,在这充满祥和的喜庆日子里,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高级讲师、著名青衣李爱玲在家中举行了一场简朴而隆重的收徒仪式。万荣县蒲剧团旦角新秀王迪拜李爱玲为师。

李爱玲与王迪合影

李爱玲作为蒲剧青衣名家,秉承蒲剧前辈们的教诲,在冯派唱腔艺术的道路上,结合自身条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唱腔气息饱满、嗓音圆润流畅,形成了以情悟戏、真情感人的演唱风格。她以蒲剧《明公断》《四进士》《岳云》《走雪山》《三击掌》《三娘教子》和眉户《三进士》《飞云庵》《祥林嫂》等经典剧目享誉戏坛。她在教学中,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诲人不倦、春风化雨,为蒲剧舞台培养了一大批戏剧人才。

王迪作为一名“00”后的演员,性格开朗、刻苦练功、积极向上,具备了一名优秀演员的潜质。2020年运城市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临近,为精心打造自己的参赛剧目《三击掌》,她来运城找到李爱玲老师悉心请教。在相处的日子里,李爱玲发现王迪聪慧过人、悟性极好,逐渐喜欢上了这个学生,并对她毫无保留地倾囊传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赛的舞台上,王迪以沉稳的表演风格,吐字清晰、音域宽阔的唱腔赢得了台下的掌声、喝彩声。她的表演也让评委眼前一亮,运城市剧协主席、梅花奖获得者王艺华激动地连声称赞“好演员”,蒲剧评论家王思恭看完后说:“今晚发现了个好苗子,这女娃小小年纪,表演老到、扮相漂亮、唱腔字字入耳。”在一片赞誉声中,王迪不负众望,获得了大赛的金奖。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对王迪勤学苦练的回馈,也是对培养了她的万荣县蒲剧团和恩师李爱玲最好的报答。

拜师仪式上,王思恭和王艺华两位老师作为见证人,送上了祝福,同时也语重心长地对王迪提出了期望。

最后王迪和李爱玲互赠拜师礼,李爱玲对爱徒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王迪继续刻苦努力,取得更大的艺术成就,为蒲剧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姚小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