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河津市公安局举行涉案文物发还仪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5

运城晚报讯 近日,河津市公安局举行涉案文物发还仪式,将追回的4块高禖庙柱础石返还。

据了解,2011年1月,7名犯罪嫌疑人通过暴力手段把河津市高禖庙两名看护人员控制起来,而后将香亭下4块柱础石拿走。由于当时案发地没有监控设施,加之破案手段落后,案件一直悬而未破,但河津公安一直没有停止侦查。近段时间以来,该局刑侦民警多次利用新技术手段对比提取到的现场痕迹,依托大数据展开抄底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办案民警先后辗转湖南、山东、北京等地,于2020年12月22日,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所抢文物全部追回。

“历史文物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无价瑰宝,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地与文保部门密切协作,建立完善文物安全保护机制,细化保护措施,确保河津市文物安全万无一失。”河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郝长安说。(何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