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绛县警方制止一起 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4

运城晚报讯 近日,绛县横水派出所民警在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时,成功制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1月27日,横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村庄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当流动宣传车行至东录村时,一名村民匆匆跑出,拦住宣传警车。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询问情况。

董某告知民警,1月26日中午11时许,有一名陌生男子通过手机号加其微信好友,并自称是横水镇党委书记,现在有新的扶贫政策下来,让董某第二天去横水镇政府面谈,董某当时半信半疑。然而当他进一步询问细节时,这名男子将党委书记本人的照片和下乡的照片都发给了董某,董某便相信了。

等到1月27日,董某准备前往横水镇政府时,该男子以办公室有人不方便为由,让董某在家等候通知。随后,该男子对董某说他现在走不开,让董某给上级领导汇钱。董某告知该男子他手里钱不够。该男子让董某提供其卡号,几分钟后该男子发来一张给董某转账9.8万元的银行明细。董某等了一会,查询账户未到账。该男子又说汇款时忘记勾选立即到账,让董某先行垫付。董某正在犹豫是否要汇款的时候,听见村里有广播宣传,就赶紧出去拦住民警咨询。

民警了解情况后,告知董某这是电信网络诈骗,是一种诈骗手段,一定不能向陌生男子汇款、转账。当董某知道这是诈骗行为时,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连声称谢。

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不贪小利不上当,遇事千万不要慌。当你遇到各类转账、汇款信息,辨别不清真伪时,请及时拨打110或向辖区派出所民警求助。(任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