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运城博物馆推出迎新春线上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4

记者 王斌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让新年不仅有年味,更有文化味,运城博物馆特在该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牛”转乾坤迎新春系列线上社教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三部分,一是“牛年话牛”少儿云课堂。活动时间是2月4日,活动内容是通过深入挖掘生肖文化的代表性元素符号,带领大家走进“牛”文化的世界,同时推出“萌牛云手工”视频教程,邀您共贺牛年新春。

二是迎新春文博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时间是2月5日至2月11日,活动内容是:关注“运城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者、来馆游客以及参观运城博物馆“线上展览”的观众通过扫描答题二维码进入“迎新春文博有奖知识问答”答题界面,按照要求完成题目。工作人员根据答题成绩、答题时间择优选取30名幸运观众,赠送一份精美礼品(吉祥瑞兽一对)。

三是“巧手做花灯,欢喜闹元宵”少儿云课堂。活动时间是2月24日,活动内容以线上微课堂和线下手工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讲述元宵节来历和节日风俗,邀请大家动手制作花灯,共度元宵佳节。

另据了解,3月31日之前,运城博物馆将持续展出“丹青释道——晋南明清宗教绘画艺术展”,并将长期展出包括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等20个不同主题的线上展览;2月28日之前,芮城县博物馆将持续展出“文明的枢纽——芮城清凉寺史前墓地文物展”,闻喜县博物馆将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展出“河东之光——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