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关公学堂”开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月28日,由关公文化研究院主办的“关公学堂”开讲,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关公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卫龙作首期讲座。

当天,卫龙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奋力促进运城快速发展”为题,围绕关公文化,从政治、社会、文学、宗教等多个角度讲述了关羽其人、后世升华、关公崇拜、关公文化内涵、关公精神的现实意义等5个方面的内容。

关公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卫龙的讲述为人们展现了一个饱满、生动的关公形象和博大精深的关公文化,为“关公学堂”的工作开启了良好开端,同时也为关公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十四五”开局之年,关公文化研究院经过精心谋划和筹备,创办“关公学堂”,旨在深入挖掘关公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关公文化。这是一个围绕新时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文物保护、学术研究等课题,开展深入交流和学习的研学教育平台。今后,关公文化研究院将邀请名家,定期开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