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东湖农贸市场 新春将至 年味渐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2

▲一市民购置年货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农贸市场、各大商超采办年货的氛围逐渐浓烈起来。1月30日,在盐湖区东湖农贸市场,市民们忙着购年货、买春联,大街小巷充满浓浓的年味儿。 经过扫码、测温,记者进入该市场。一大早,市场内就有不少市民前来采购。摊位上各式春联、灯笼等新年装饰让人眼花缭乱,火红又喜庆的色彩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寓意美好的大红灯笼、中国结、牛年元素的年画等新春挂饰,吸引众多市民驻足选购。“今年过年应该也不走亲访友了,多买点装饰品,给家里也添添喜气。”正在挑选中国结的市民郭先生说。 走到市场上的水果摊前,各种各样的水果种类让人目不暇接。一名刘姓商户告诉记者,平时就人来人往,到了年根更是热闹,最近这几天的销量是平时的好几倍。她基本上是6点前就把摊儿摆好了,因为早早就有客人来买货。据了解,为更好满足消费者采购年货需求,市场的各商户也加大备货力度,提高果蔬、水产品、牛羊肉等产品的储备量,保证“菜篮子”“米袋子”量足价稳。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市民都有用花卉装点节日气氛的习惯。鲜艳的红掌、火红的杜鹃、茂盛的发财树……在花卉市场上,各种鲜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市民袁女士很注重生活的仪式感,每逢大节日或纪念日时,都喜欢给家里换点颜色。“开门红,新年是最重要的时刻,我每年都要把家里装扮得红红火火”。 据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市场除了加强巡逻宣传,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以及佩戴口罩等措施外,还对各类商品源头进行排查,严格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严把市场准入关,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