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2月1日,全省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

储祥好指出,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建立清单管理机制和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突出“照”后减“证”,优化服务,清理简化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问题,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储祥好强调,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本地区本部门的改革任务。要强化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发挥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智能“秒批”、“一网通办”,扩大“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效应,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加强审批与监管无缝链接,不断健全监管规则和标准,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要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吃透改革精神、掌握改革政策、熟悉改革操作,确保改革政策执行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系统解读改革政策,扩大知晓度和覆盖面,提升市场主体对改革成效的满意度。要强化督查考核,将“证照分离”改革纳入政府考核事项,充分调动改革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破除市场主体准入准营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进一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对全市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

本篇摄影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