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开好局 起好步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2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传来的好消息,正振奋着537万河东人民的精神。

2020年,我市GDP增速全省排名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二,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全省第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全省第二,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省第二……

2020年,我市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对外开放能级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显著增强……

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列全省第一方阵!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正得到充分调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决定着全局,新的历史方位,召唤着新的历史使命。

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压力感,使命在肩、枕戈待旦的责任感,认真、及时、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就要继续弘扬敢争敢胜的城市精神。过去一年,证明我们不仅善于顺势而为、会开顺风船,更善于逆势而上、会开顶风船,敢打敢争更敢胜,化危为机谱新篇。新的一年,我们要通过更高密度的政策创新、更高频率的精准调度、更高强度的压茬推进,继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甩开膀子加油干,跑出转型加速度。

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就要继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上闯关夺隘,强力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全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拔节起势,加快打造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和知名旅游强市。同时,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蓄势赋能,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激发消费潜力。

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就要继续大力倡导担当实干作风。我们要继续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力践行“五个一”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在项目建设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传导压力;在转型发展中锤炼党性、分出高下、激发斗志。

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就要继续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上攻营拔寨,突出精准定位、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精彩活动、精神面貌,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用心用力,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抓好民生工作,围绕绿色宜居加快建设美丽运城,围绕和谐稳定深化“三零”单位创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新运城的宏伟蓝图已缓缓铺开,只待你我执笔共绘未来。新的一年,让我们用晶莹的汗水、非凡的勇气、十足的坚韧,去争得、赢得新的荣光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