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河津市和市委编办、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2

本报讯 美好蓝图令人憧憬,宏伟目标催人奋进。连日来,盐湖区、河津市和市委编办、市总工会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各项目标任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盐湖区通过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区情实际,精准对标调焦,抓好贯彻落实。该区围绕市委“一极三带三区”产业空间布局,聚力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目标,立足中心城区定位,推进三个发展战略目标,构建“一城三带三区”产业战略布局,从5个方面重点发力,抓好工作落实:狠抓招商引资,围绕智能制造、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等产业,区级领导带头招商,发挥招商专班、招商协会、招商智库的作用,力争完成全年260亿元的签约项目;狠抓项目建设,用好“四库”管理模式,统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三种类型,积极争取专项债券,重点抓好15个“1311”重大工程项目,稳步推进84个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狠抓转型发展,聚焦“六新”突破,坚持“三要三不要”,加快“腾笼换鸟”,推进“建链、补链、强链”,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狠抓城乡融合发展,在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衡化,一、二、三产融合,生活生态及乡村治理深度融合上求突破,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狠抓党的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好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以第一责任保障第一要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河津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樊村镇党委书记房武斌表示,樊村镇将依托“两纵三横”交通网络优势,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用心用力,积极打造智慧物流产业园,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新兴产业强镇;在推进乡村治理上用心用力,突出精准定位、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精彩活动、精神面貌,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上用心用力,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积极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面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讨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该办提出,要紧紧围绕全市“一核三翼七支点”新型城镇化格局和“一极三带三区”产业空间布局,优化调整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确保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与经济发展高质量相互协调支撑,努力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组织和体制机制保障。要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的联系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抓监督检查和评估问效工作,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要着眼识变局、知大局、开新局,立足主动做强自己、全面做强自己,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着力提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工会系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二要锚定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努力谋划工会工作。要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凝聚到市委部署安排上来;精准聚焦“六新”突破,围绕“1311”重大工程项目,广泛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调动广大职工建设激情;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帮扶体制机制,举办各类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三要围绕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一抓到底,真正落地见效,在全市工会系统推动形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团结引领全市职工为蹚出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乔靖鸿 史甜甜 杨志烈 柴孟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