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一心为民 守护平安

——一位110接线员的心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3

■李 丹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35年来,“110”从最初的报警电话,到现在报警服务平台,已经成为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

运城110报警服务台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集体一等功、省市公安机关优秀集体等多个荣誉称号。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运城110报警服务台第一时间启动战时机制,执行战时纪律,全员投入战斗,确保接处警工作有规有序、110生命线24小时畅通、极端情况下接处警工作有序运转。

警情跟着民情,警心贴着民心。有警必接、有危必救是“110”始终坚持的原则和信念。风雨兼程,不变的依然是我们的忠诚与坚守。“110”,不像大家想象的叱咤风云、飒爽英姿、飞檐走壁,“110”能做的只有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温暖的微笑,为你解决问题和烦恼。我们倾听过一个城市的孤寂,但我们同样见证过太多的奇迹,我们倾听着这座城市每一个角落人民的心声,在方寸之间,维护社会的稳定、保障人民的安宁!这就是“110”的故事,每个角落都出现过;每个地方都有我们曾经帮助过的人们。

“110”,是一个在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起的数字;“110”,是一个无论身在何时、身处何方都能得到帮助的守护;“110”,是一个24小时永不失联的号码;“110”,是给人希望、守护脆弱生命的温暖力量,更是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力量!我们,就是始终守候在电话线另一端的“110”:“您好,这里是110,有什么能帮您的吗?”(作者单位: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