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开展打击“盗抢骗”冬季会战以来
我市破获“盗抢骗”案件93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7

盐湖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向市民返还被盗电动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会议精神,2020年12月18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及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开展打击“盗抢骗”冬季会战,以破小案、保民生、促和谐、促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盗抢骗”案件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打掉犯罪团伙3个,破获跨区域系列案件3串16起,取得阶段性成果。

破获砸车盗窃案11起 

盐湖警方抓获俩嫌犯

2020年11月中旬以来,盐湖区东城辖区多地发生车玻璃被砸且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给人民群众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案发后,专案民警全力展开侦破工作。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结合视频监控分析比对,发现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才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12月28日下午5时,专案民警精心布控,在盐湖区槐树凹村将犯罪嫌疑人才某、薛某一举抓获。

审讯查明:才某在2020年10月份伙同薛某在盐湖区北城一带砸车3次;自2020年11月份以来,才某单独携带改锥,在盐湖区东城禹都东街、禹香苑、金辉酒店、万达广场、书香名邸、运城中学一带,盗窃车内财物9次,损坏车辆12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家中90余万元财物被盗   

河津民警追回被盗财物

2020年12月29日,河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家中被盗,被盗物品价值9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该局刑警大队二中队迅速出警,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连续三天三夜的跟踪摸排,民警最终确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

随后,该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全部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在协作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杨某和李某。

随后,刑警大队全体民警和辅警牺牲节假日,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并全力追缴涉案赃物。截至1月3日,该局共追缴价值100余万元的赃物,破获发生在我市的系列入室盗窃案20余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凌晨3点电动车丢失 

30分钟后嫌疑人落网

2020年12月20日凌晨3时许,盐湖公安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在盐湖区华曦广场附近丢失。

接到报警后,民警快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分析研判,于当日凌晨3时30分在华曦广场附近抓获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刘某、王某。

经查,刘某、王某自2020年11月以来,通过戴口罩伪装的方式,在盐湖区葡萄园、建北桥、禹都东街、华曦广场附近,使用电动车助推器盗窃8辆电动车。

目前,案件审理、线索深挖、赃物追缴正在进行中。

飞车抢夺千余元 

民警行程千里抓嫌犯

在打击“盗抢骗”冬季会战中,新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抢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涉案手机3部。

2020年年初,新绛县城壕路口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件,受害人放在电动车上的手提包被抢走,钱包内装有1000余元现金及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该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受制于疫情期间的防疫需求,案件一直未有进展。打击“盗抢骗”冬季会战开始后,民警对该案件重新进行梳理,利用大数据平台深入研判,广泛调查走访,行程千余公里,抓获嫌疑人乔某。

目前,乔某已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治安、刑事案件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治安环境、营商环境良好”为目标,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发治安问题,坚持以打开路、合成作战、重拳出击、整体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树立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公信力。

 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萌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