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旗帜飞扬写满忠诚 节日荣光激发担当

——我市公安机关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3

记者 邢智轩

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在守护平安的日子里,公安民警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畏艰险、奋勇当先的精神守护平安,展现着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公安民警在市公安局楼前宣誓   邢智轩 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首次举行“迎接警旗暨向警旗敬礼、向警旗宣誓”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宝吉带领大家重温入警誓词。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公安机关受表彰先进集体和英模代表、离退休老干部等70余人参加仪式。

当天上午,参加仪式的民警警容严整、精神焕发,整齐列队在市公安局大楼前。10时许,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之歌》声中,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警旗到市公安局大楼中央,面对神圣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望着旗帜上光芒闪耀的警徽,全体民警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体民警以洪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运城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

仪式上,郭尚礼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奋斗的姿态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谱写新时代运城公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市公安局反恐特警支队民警王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安民警,为自己可以经历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感到非常激动与荣幸。当我看到警旗展开的那一刻,当我举起右拳宣誓的时候,心潮澎湃,我为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感到无上的光荣。”退休民警张建平感慨良多,他说:“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我们几代警察人的共同梦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和关怀。这既是对人民警察忠诚履职、英勇奋战的肯定,也是对人民警察队伍极大的鼓舞。”

根据市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各县(市、区)公安局结合单位实际分别举行了向警旗宣誓仪式等各类庆祝活动。同时,市公安局党委还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相继开展以“向人民汇报”为主题的警营开放主题活动。活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观警营、听警情、议警事,并认真听取民意,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为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公安局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我和警察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及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展览征集活动、爱民实践活动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