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严密防控 坚决守住运城阵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11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动员起来,坚持不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运城阵地。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排查了多少?核酸检测完成多少?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这是自1月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储祥好第四次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这是对各地各部门作风和本领的重大考验。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落实市、县、乡、村“四级包联”,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及时有效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储祥好强调,要严把警戒线,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加快信息筛查推送和追踪排查,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落一人、动态清零;要以村庄、社区为基本单元,做实做细摸排工作,对关联地区和有行动轨迹的人员全部纳入视线,严格管控。要严把入口关,机场、铁路、公路等出入口要严格实行体温检测、行程码查验,落实人员点对点接站转送、劝返和物品消杀防疫等措施,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如实报告、知情举报,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引导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严格执行相关规程,避免居家交叉感染,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要果断实施集中隔离。要扎实做好医疗机构、校园、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控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倡导就地过节,避免跨区域流动。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重点人群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做好隔离场所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做到未雨绸缪。

储祥好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守好运城阵地,在严峻的考验面前交出合格答卷。

本篇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