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石楼小镇的“晚自习”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30

一场半小时的图文宣讲刚结束,另一场说唱宣讲又拉开帷幕……12月23日晚,石楼县石楼小镇移民小区的“晚自习”课堂上,宣讲形式活泼生动、精彩纷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课间气氛更加热烈,不时有人主动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或表演才艺,一次次的掌声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潜移默化地融入群众心中。
  近日,石楼县的石楼小镇移民小区党支部会议室,每晚都会传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声音。考虑到居民白天外出打工不在家的实际情况,从12月10日起,社区党支部开设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晚自习”课堂,针对不同人群采用不同方式,进行分类式、精准化宣讲,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追捧,更激发出大家自力更生走向富裕的信心和勇气。
  “通过多样化学习方式,让我们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努力过好幸福的日子。”任福照是移民小区的学习积极分子,他告诉记者,宣讲学习形式多样,大家听着很提劲。
  “移民搬迁大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条件,中老年人集中锻炼身体、体检、医疗保障等都不用花钱,‘五保’老人特困供养也很满意。”学习间隙,居民温海胜激动地对记者说。
  白天扶贫车间,晚上自习课堂。作为石楼县最大的移民小区,石楼小镇移民小区党支部将五中全会精神与小区实际结合,引导大家把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移民小区配套扶贫工厂,发展核桃红枣产业,吸纳搬迁村民劳动就业,带动乡村文旅业发展,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互促双赢。
  新关镇刘家庄村的贫困户刘喜生,有着3年造林员的经验,造林、绿化、管护……各个环节都很精通。搬到石楼小镇后,脑子活泛的他组建了一支造林合作队,带领小区居民走南闯北、发家致富。“劳动脱贫很光荣,心里很踏实。但要想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就要跟得上时代,学习了解党的好政策,才不会走弯路。”手拿笔记本的刘喜生讲得生动朴实。
  “我们小区坚持‘党支部+核桃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通过扶贫车间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石楼小镇社区党支部书记霍永建说,小区还利用微信线上平台,建立7个类别的微信群,班子成员制订适合的学习计划,将学习内容梳理分类,每天在群里发布相关内容,让大家有针对性地学习,从而使党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
  

记者 燕中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