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明确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与学校绩效挂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9

太原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健康中国·太原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把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对学校的绩效考核。

太原市各类中小学将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为全体师生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进学校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形成终身体育意识,锻炼健康体魄,增强体质,促进健康,预防近视、肥胖等疾病。

太原市还将完善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和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制度,把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与学校负责人奖惩挂钩。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多种方式对学生健康知识进行考试考查,将体育能力达标情况纳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

(新华社12.2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