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不负好时光 职教路上忙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1

商家无闲月,人勤四时春。

“2035年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不畏艰难,努力擘画。在这个大背景下,我想和大家探讨我们当代年轻人应该怎样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怎样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12月11日,大雪刚过,朔州市青年电商孵化基地在朔州爱心职校正式揭牌,这一天,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连厚也来到朔州爱心职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塞北大地,张文玲一手创办的爱心家政已有十个年头,这十年中,从最初的钟点工、开荒保洁,到后来的搬家、职业技能培训,再到后来的物业管理、居家养老等,爱心家政从一个只有3个人的小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正式员工162人、非正式员工3000多人,提供全方位家政物业服务的集团公司。

“我见证了‘十三五’期间朔州经济开发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希望等到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五年,我依旧作为一个见证者,把时代的故事、自己的故事、大家的故事讲给更多的创业者、企业家和有志于创业的人。”张文玲说。

尽管寒风凛冽,但百余名爱心职校的学员,认真地倾听着,共鸣越来越多。

“听完郭连厚书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我感觉未来可期、惊喜不断,我对祖国的未来更有信心了!”

“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我们从事的职业教育培训也驶入了‘快车道’,这将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爱心家政的员工你一言我一语,认真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室里气氛热烈。

“最近我也关注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更坚定了自己前行的方向。就在这两天,我们爱心职校对外劳务输出的日语培训已开班,21名学员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语言、技能培训。”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张文玲备受鼓舞。

“‘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内容。爱心职校对外劳务输出的路径也正是‘十四五’规划的生动实践,咱们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更要帮助企业铆劲干,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早日变为现实。”张文玲的话刚说完,郭连厚深有感触地说。(袁兆辉 麻洁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