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楼阳生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举行工作会谈省政府与浙江大学签署共建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合作协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2-21

12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楼阳生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加强省校合作,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建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领导李凤岐、王一新、吴伟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任少波一行表示欢迎,对浙江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山西省情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新”突破,将创新放在转型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体制机制的重塑为转型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把信创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把新材料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和核心抓手,集聚先进生产要素,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努力完成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浙江大学以开放的眼界胸怀和“求是、创新”的校训,走出了一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山西的转型发展,离不开浙大的鼎力相助,此次签约掀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是双方务实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希望浙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山西在重点学科建设、研发平台搭建、科学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让合作成果更多的体现在项目上,带动山西高校和学科团队共同成长,在推进转型发展中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任少波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大学的支持和信任,介绍了浙大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推进省校合作的思路。他表示,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山西的独特优势,创新是山西转型发展的动力之源,这些都为浙大与山西深化全方位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要充分发挥浙大人才、教育、科技等优势,进一步对接山西发展战略需求,坚持以项目为引领,围绕新材料、生物技术、信息产业、文物保护等领域,健全合作机制,加大合作力度,加强人才交流,推动省校战略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浙大力量。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省政府与浙江大学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我省发展需求,结合浙江大学优势领域,共同打造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创新机构,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原始创新和区位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推进一批高科技项目落地山西。省文物局与浙江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文物数字化保护开展合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