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1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连日来,市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们结合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解读,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动转型发展。

11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在永济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研究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周跃武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自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和工作实践;要在精准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上下功夫,按照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5个方面安排部署;要在补齐纪检监察工作短板和不足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政治监督上再发力,在日常监督上再深化,在巡察监督上再加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实现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带领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夏县部分地方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夏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结合夏县实际,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强化工作举措,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之战。要谋划好明年的项目,抓紧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为2021年各项工作起好步争得先机、赢得主动,为运城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11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到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志峰指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狠下功夫,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质,大力发展全域游、全景游、全季游。要积极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作用,用文化的力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继续建立用好干部实绩评价办法,拿结果说话、用成果作答,全面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那些勤勉敬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脱颖而出。

11月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深入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代表畅谈学习体会。李浓指出,要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来之不易、极不平凡,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运用思政课、基层宣讲、理论研究等多种路径,提高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做大事,自觉投身运城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伟大实践。

11月2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深入市直机关基层党务干部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乔登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逻辑、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新发展理念的基本方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创新驱动的核心地位、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底线思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障作用等内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深刻领会市委工作部署,肩负起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重点领会突出发展第一要务、突出转型为纲、突出项目为王等“十个突出”。要认清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坚持党建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11月28日,副市长董旭光深入市生态环境局,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董旭光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对“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目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要求,全面推进落实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目标,明确“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工作部署,巩固拓展“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11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深入包联村万荣县皇甫乡南吴村,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翟冬鸿向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南吴村发展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翟冬鸿指出,要加强农业管理,推广优质新品种,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同时有效提高农业效益,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他希望村干部带头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及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他勉励村干部在带头致富的同时,积极贡献力量,带领村民走共同致富之路。 (本报记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