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各司其职 紧密协作

盐湖区开展危化品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30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特约摄影 葛崇收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萌芝)11月25日,盐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市区舜帝陵复旦大街展开。

此次演练由盐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盐湖区应急管理局指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盐湖公安分局、盐湖交警大队、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承办,盐湖区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北相镇人民政府协办。

演练模拟一辆满载危险化学品的罐车行驶在舜帝陵复旦大街,紧随其后的一辆客车,因为刹车不及时追尾罐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导致罐车装载的大量盐酸泄露,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接警后,盐湖区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盐湖交警大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立即通知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同时依照处置要求,统一部署、分工明确,按照各自工作职能,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通过交警、消防救援、生态环境等多部门的密切配合,妥善处理了此次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

“通过演练,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建立和完善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盐湖交警大队大队长陈文科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