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别提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26

近日,在微信群等社交网络平台出现“不要去某某超市,不要接触冷冻柜,因为出现阳性”等涉疫信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证实:此类信息为不实信息。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发布疫情信息,更不得散播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对制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疫情防控秩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进入秋冬季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人、物同防,严格对冷链食品的管控,定期对冷链食品、经营环境、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我市已于11月1日正式启用进口冷冻冷藏食品总仓,对每一批次进入我市的冷冻冷藏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流通。截止目前,我市对冷冻食品及外包装、经营环境以及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没有检出阳性。

广大市民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产地、来源、检验检疫等相关信息,不建议通过网购方式购买;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食品,避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不要生食;选购和处理后,及时洗手或对手部消毒。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代章)

2020年11月26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