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安雅文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6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深入联系帮扶的万荣县汉薛镇西文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县乡两级干部、村“两委”干部、部分村民代表等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

会上,安雅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基层干部作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必须重点学习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政策举措。

安雅文强调,万荣县要立足本地的农业发展特色,增强农业品牌意识,进一步巩固和延续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成果,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农业生产向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产业延伸拓展,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注重乡村环境的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农村现代化水平。要发挥村干部兴办、领办农民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合作社为依托,引导土地有序流转经营,形成农业规模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转移就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