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

李燕婕:拳拳孝心续写人间真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1

李燕婕为婆婆梳头


记者 郭华

结婚不久,李燕婕就挑起了照料患病婆婆的重担。看病资金困难时,她不曾犹豫,坚持为老人用最好的药,去最好的医院;老人病重时,她不言放弃,时刻守候,用贴心关爱,带给了老人无尽的欢笑。

婆婆心中“暖宝宝”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但是,李燕婕却成了婆婆心中的“暖宝宝”。

2009年是李燕婕嫁给丈夫的第一年,本来要开始幸福和谐美满的婚姻生活,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李燕婕的婆婆患上了糖尿病且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当时,她的丈夫在外地不能回来,身为儿媳的李燕婕二话不说,带着婆婆辗转好几家医院,最后决定在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

住院期间,李燕婕就像女儿一样,每天一忙完单位的事情,就来医院照顾婆婆。

无论是婆婆病情严重时候的喝药、擦洗身体、喂饭,还是婆婆病情好转之后的康复、锻炼,李燕婕总是陪在身边。

当时医院很多人都问,“是你女儿吗?”婆婆摇摇头。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人。

因为病情导致婆婆不能说话、行走不便,李燕婕就带着她反复进行康复训练、各种锻炼、发音练习。婆婆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是“燕婕”两个字。

一句“燕婕”显示出李燕婕在婆婆心中的地位和分量,也反映出李燕婕走进了婆婆的心里。对于这个儿媳妇,婆婆逢人就夸,“儿子取了一个人美、心善的好媳妇”。

都说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难处理的关系之一,但是在李燕婕家庭,人们看到了像母女一样的婆媳关系。

十年陪伴无怨言

婆婆康复出院后,李燕婕就把她接到了自己家,做饭、洗衣、扶她去公园锻炼、陪她聊天……

在婆婆患病的这十年,李燕婕一直默默付出,将陪伴婆婆作为自己的一项工作。

这十年里,婆婆的身体渐渐好转,生活也能够自理,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李燕婕。

婆婆生活能够自理后,为了不给儿女增加负担,坚持回老家居住。李燕婕和丈夫、孩子一到周末、假期,就赶回去陪老人。

关心老人身心健康、为老人做家务、带老人外出旅游……十年陪伴,毫无怨言,李燕婕让婆婆越来越健康。

家庭事业双丰收

2019年,李燕婕被单位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这是对她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她工作成绩的鼓励。

李燕婕在单位负责人事工作,人事工作涉及工资、职称、保险、调资等方方面面,事关单位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

婆婆患病期间,李燕婕丝毫没有耽误单位工作,加班加点把单位的事情做到精益求精,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婆婆的身体越来越好,李燕婕和丈夫的工作越来越顺利,家庭也越来越和谐。家庭事业双丰收,李燕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和美德,让人们也看到了“天道酬勤”。

李燕婕以恒久的平凡,书写了一行孝老爱亲的美妙诗句;以好媳媳的言行,唱响了一曲淳朴善良的挚爱真情。孝媳楷模,她当之无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