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火烈鸟相约盐湖景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6

11月15日,6只火烈鸟在运城盐湖嬉戏。

近日,6只野生火烈鸟飞临运城盐湖景区,它们在湖水中或觅食、或嬉戏、或栖息,成为初冬运城盐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火烈鸟又称红鹳,世界珍稀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非洲、中亚、南亚等热带、亚热带地区。2014年,运城盐湖首次发现两只火烈鸟,2016年发现8只,目前为6只。运城盐湖含有丰年虾及丰富的藻类,均是火烈鸟喜欢的食物。在盐湖景区养虾的一公司负责人徐连梅告诉记者,该公司已经为6只火烈鸟备足了虾,以保证湖水结冰后火烈鸟有食物吃。 (记者 薛俊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