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抓落实是一种工作本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2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决策部署不抓落实,都是空中楼阁。而要抓好落实,不仅仅是一种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更是一种工作本领。因此,党员干部持续提高抓落实的本领至关重要,必须从用心、务实、尽力三方面下苦功。

用心抓落实。做事用心没有,用了多少心,从事情处理过程和结果上看得出来。或许有些问题的落实需要时间和条件,但大多数问题是容易落实的,用心就能做好。那些不容易落实的事情也不能束之高阁,而是应在寻求帮助、跟踪问效、循序推进,有计划有步骤地去探索落实办法。用一颗热忱的心对待每一位群众,让群众感受到热情优质的服务;用一颗严于律己的心要求自己,有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只要有一件事情没有办好,就要觉得心里不踏实,事情没有做完。

务实抓落实。务实与飘浮、虚假相对,凡是与飘浮、虚假扯得上关系的,都不是真正的务实。务实一是从实际出发。做的工作要符合实际、符合群众迫切需求,不搞形式主义,不做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不一定非要干成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那些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一件一件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也是为民务实之举,做好了也能赢得群众的口碑。二是要研究讨论具体问题。干工作,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凭经验和主观判断并不一定能有效解决问题。因此,对于一些看不明、拿不准、有争议的事情,要研究讨论,求得正确的结论。党员干部在务实方面一定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定信念,不要被一些经不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言论所蛊惑、不要被一些表面美好的假象所迷惑,做出一些贪功冒进、弄虚作假的事情,让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尽力抓落实。少数同志做事蜻蜓点水,一遇到困难问题精神上就开始退缩,行动上就慢慢止步。有些地方、有些单位、有些部门的同志对做事要求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这些就是不尽力的表现。党员干部做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都应该全力以赴。对于群众找上门来反映的合理合法的事情,下村调研了解到的群众确实存在的困难问题,有些或许解决起来有困难,但是想方设法尽力而为,大多是能够妥善解决的。尽力与不尽力,表现出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做事态度,群众对此看得十分真切。尽力而没有解决,群众是能理解的,而敷衍、推脱,群众心中也是有数的。党员干部只有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好事,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才能无愧于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彭 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