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80对新人“双十一”“脱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2


▲一对新人在颁证大厅举行颁证仪式  陶登肖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1月11日这一天不光被贴上了“购物节”“单身节”的标签,又被许多年轻人赋予了“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含义,不少情侣选择在当天办理结婚登记。今年,盐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所在“双十一”这天也迎来了结婚登记小高峰,80对新人正式“脱单”。

上午9时10分,记者在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婚姻登记窗口看到,5个登记窗口全部开放。发放临时号码牌、指导新人填表、审核手续、办理登记……一对对新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办理结婚登记。

预料到“双十一”这天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可能会比较多,为满足新人的美好愿望,盐湖区婚姻登记所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该所采取提前预约、提前检查维护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延长办公时间、增派工作人员等有效应对措施,安排专人发号、指导填表、维持秩序,防止人员聚集。

该所相关负责人胡丽梅说:“11月11日在年轻人看来是脱单的好日子,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期领证,组建他们温馨的小家庭。参考往年的情况,今天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可能会比平时多,所以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进行准备。从预约、现场登记情况看,今天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几乎是平时的3倍。”

市民马丽娅和男朋友早上8点多来到婚姻登记窗口排队登记。经过填表、审查、婚检等各项程序,两人拿到了结婚证,幸福同框。“以后每逢‘双十一’,我们就不用过‘光棍节’了,直接过结婚纪念日。一生一世一双人,我觉得寓意很好。”马丽娅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