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集中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 见习记者 郝丽莎)为全面推进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我市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学习《条例》、遵守《条例》、维护《条例》、运用《条例》”为主题,重点宣传《条例》的出台背景、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工资支付规定及相关法律责任。

活动现场,职工维权公益宣传团队分组开展集中宣传。他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条例》等相关法规,现场解答农民工维权的相关法律问题。当天,工作人员还重点就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保障途径、遭遇拖欠工资时如何维护合法权益,以及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等,向农民工宣传普及相关政策法规。

此次活动共发放《条例》单行本、计酬手册、宣传页等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