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出台《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二十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2

♦“禁煤区”散煤清零   ♦开展协商性减排     ♦严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开展“全民洗城”   ♦国控点专班值守

♦清洁取暖改造“回头看” ♦实行机动车限行     ♦严厉打击黑加油站    ♦昼夜差异化管控   ♦秋冬季攻坚宣传发动

♦“高污染燃料”专项整治 ♦严控中重型柴油货车污染 ♦严控“三烧”污染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强化区域联防联控

♦严格执行错峰生产   ♦高排放车辆清零     ♦严控工地道路扬尘污染  ♦重污染天气人工干预 ♦秋冬防攻坚督战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1月10日,记者从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出台《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二十条》。其中,在第十八条“秋冬季攻坚宣传发动”措施中,我市将建立环境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公众积极举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后给予举报人500~2000元奖励。

为打赢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出台《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二十条》。二十条具体为:“禁煤区”散煤清零,清洁取暖改造“回头看”,“高污染燃料”专项整治,严格执行错峰生产,开展协商性减排,实行机动车限行,严控中重型柴油货车污染, 高排放车辆清零,严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严厉打击黑加油站,严控“三烧”污染,严控工地道路扬尘污染,开展“全民洗城”,昼夜差异化管控,严控餐饮油烟污染,重污染天气人工干预,国控点专班值守,秋冬季攻坚宣传发动,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秋冬防攻坚督战。

在开展“全民洗城”措施中,相关部门要以“全民洗城”打造干净整洁城市为目标,组织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小区开展“周五全面洗城”行动。同时,有关部门要落实“五清六洗”工作。抓好“五清”,清垃圾、清淤泥、清积土、清绿化带、清乱堆乱放,确保不留垃圾;做好“六洗”,洗路面、洗墙角、洗公共设施、洗花草树木、洗楼体、洗围挡,确保不留死角。要突出抓好空气监测站周边院落、道路等重点区域整治,实现到处不见尘土。此外,运城中学、运城农机校、水利职业学院、禹都公园、民航机场负责国控点的清洁工作,做到视野范围不见尘。

在“秋冬季攻坚宣传发动”措施中,我市建立环境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公众积极举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后给予举报人500~2000元奖励。举报内容主要包括:(1)锅炉、炉窑冒黑烟、烟尘严重污染环境的;(2)露天堆放固体废物或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等,未采取覆盖、喷淋、抑尘等防尘措施,或已采取措施但效果不明显,导致扬尘污染严重的;(3)垃圾、秸秆露天焚烧造成严重污染环境的;(4)“散乱污”企业等问题。

为确保秋冬防攻坚落到实处,我市成立督察工作组。由市纪委监委一名常委带队秋冬防专项督察组,对秋冬防攻坚任务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问题整改不到位、限期未完成确定任务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