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月半爱丽丝》演绎过时玛丽苏遭差评

演员无演技故事很俗套

来源:齐鲁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07

由黄景瑜、关晓彤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月半爱丽丝》近日上映,由于剧情无脑、爱情也不甜,《月半爱丽丝》的观影反馈不尽如人意。大部分网友吐槽演员无演技、影片质感堪比网络电影、故事俗套无逻辑,如此可见,影片《月半爱丽丝》的表现实在是不够真诚。

《月半爱丽丝》讲的是“丑女大翻身”的故事,这种老套的设定很符合爱情喜剧片的调性,胖妹林晓曦(关晓彤饰)暗恋自己的青梅竹马韩冰(黄景瑜饰),却因为外形而感到自卑。林晓曦在经历了某次奇幻的意外后,摇身一变,成为了身材窈窕的大美女,同时也认识了当红偶像黄可(官鸿饰),展开三人的情感纠葛。

影片中女主为了爱情不得已下决心减肥的剧情,还是没能跳出“以瘦为美”的审美枷锁,片中的胖妹住着豪宅,却嚷嚷着要省钱开工作室,经常对男主脸盲,变瘦后立刻就能踏入演艺圈,得到明星的追求,这种天马行空的设定缺少共情点,打造出了一场不食人间烟火的“童话”爱情。

灰姑娘的童话爱情不是不能表达,《月半爱丽丝》在细节处理上也让观众难以信服,关晓彤的胖子形象有些迷之尴尬,现实生活中胖人应有的动作形态完全找不到踪迹,在特效处理上也有些过分的不真实,被观众吐槽。

由于身材容貌不被社会接纳的剧情片很多,比如《肥田喜事》《丑女大变身》《丑女贝蒂》等,较为经典的便是由刘德华、郑秀文领衔主演的《瘦身男女》。相比于《月半爱丽丝》追求明星而加减肥的立足点,《瘦身男女》的女主肥胖是失恋后的暴饮暴食引起的,减肥的初衷是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见初恋男友,故事虽然也有夸张的成分,却不乏真诚。对于20年前的观众来说,《瘦身男女》中刘德华和郑秀文的胖子扮相很新颖,而如今的《月半爱丽丝》同样使用这种特效处理,对于观众已经不算是一种诚恳的表达了。

《月半爱丽丝》加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奇幻元素,片中林晓曦的瘦身过程借助于一瓶神奇的“定影液”来实现,不过这瓶定影液有时效限制,到了时间,又会变回胖子。喝点药水就能瘦身确实是减肥人士的美好愿望,但对于现实生活来说,《瘦身男女》中郑秀文饰演的角色更有说服力,花4个月的时间来严格执行瘦身训练,这种瘦身过程真实且有共鸣点,《月半爱丽丝》喝药水变瘦的无脑“爽”,导致了影片价值点的缺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