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农行运城分行

践行惠农“果字贷” 助力果业大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7

本报讯(记者 刘晓瑞)10月23日从农业银行运城分行获悉,截至9月底,该分行推出的“果字贷”产品覆盖了全市138个乡镇2603个行政村,累计授信10万户36亿元,有力支持了运城果业发展。

农行运城分行自2017年开通惠农e贷以来,就把苹果产业当成“一号工程”来抓,全力推进“一号工程”落地见效。2018年,针对运城苹果产业特色,该分行先后通过与市果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对接,多次深入万荣、临猗等果业大县进行实地调研,与乡村干部、果库经纪人、果农种植户等进行交流讨论,在全省率先推出“惠农e贷”特色产业模式——“果e贷”。2019年,该分行又结合运城苹果产业在产销旺季,果库贮存和收购资金需求明显加大的情况,适时推出“惠农e贷”特色产业模式——“果库贷”和“果商贷”,实现了苹果的种植、贮存、交易的全产业链金融服务。

据了解,“果e贷”是农行运城分行针对全市种植苹果面积在3亩(含)以上、其他果品面积在2亩(含)以上、管理经验丰富、果品优良、果林进入成熟期的种植户专门研发的用于果业生产经营的互联网网络融资产品。贷款授信额度最低3000元,最高10万元,免抵押、免担保,授信有效期3年以内,采用随借随贷、随用随还的自助可循环模式。

“果库贷”主要是针对全市在果业发展中心备案,连续经营不少于两年,果库容量不小于500吨的经营主体,授信额度10万元—200万元(含),最长期限一年,由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担保,担保额度80%,剩余20%为信用方式。

果商贷主要针对运城辖区具备担保资格的果汁加工企业签订收购合同的果商经营户,且具有两年以上苹果从业经验、近两年购销年纯收入30万元以上。

下一步,农行运城分行将继续加强与果业、农业等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共同探索打造包括信息发布、跨区调配、交易撮合、线上支付、实时监控等内容的智慧农业体系,对智慧农业提供金融支持,实现惠农e贷、惠农e商、惠农e付的系统融合,进一步提高全系统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