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创业项目
我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金秋招聘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7

▲大量求职者参加招聘会 陶登肖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 范楚乔)10月25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我市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金秋招聘会。招聘会采取“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创业项目”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本次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进一步加大就业服务力度,缓解就业压力,有效促进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涉及机械制造、建筑工程、教育卫生、金融科技、软件工程、市场营销等20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与现场招聘同时进行的还有“职邀你来 圆梦扬帆”直播带岗和优秀创业项目直播展示活动。此次招聘会引入网络直播模式,由现场主持人通过网络向求职者展示部分招聘企业情况,邀请招聘人员介绍具体招聘岗位的要求和条件。直播过程中,外景主持人走进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让求职者通过观看网络直播身临其境地了解企业环境、岗位待遇等。

“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创业项目”的形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打造了全新的互动平台,促进了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对接,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更多就业创业机会。通过直播APP、抖音、微信、快手等平台联合推出的网络直播,吸引了17.1万人次的关注。现场共有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5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大会,不少人与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当天,各相关部门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相应的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人事代理、档案管理、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服务、法律维权、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