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王伟栋刘玉栋新作《大盐商》出版

用文学形式表现运城盐湖厚重历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7

近日,绛县作家王伟栋、刘玉栋合著的长篇小说《大盐商》,由山西经济出版社出版。

以河东盐池为背景、以一代盐商为原型,两位作家创作的《大盐商》,为盐湖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叱咤风云的历史画卷。

小说从清末民初入笔,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以史事为宗,用细腻丰满的笔触,淋漓尽致地再现了河东盐商厚重深远的人文历史和盐湖特有的生产场景,真实客观地塑造了以王凯为代表的一代盐商血肉丰满的人物形象。其故事惊心动魄、情节跌宕曲折、语言朴实明快,加上扣人心弦的人物命运、朴素浓郁的风土乡俗,形成了小说鲜明的艺术特色。

正如业内人士评价,这部长篇小说的问世,填补了用文学形式表现运城盐湖厚重历史的空白,也有助于人们更多地了解和熟悉运城盐湖,为盐湖的创新发展、为盐化集团洞开一片新的蓝天。

王伟栋,山西省作协会员、绛县作协主席,1979年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在《河东文学》《山西日报》《山西文学》《黄河》等报刊发表小说、散文多篇。

刘玉栋,山西省作协会员、绛县作协副主席,出版有《古绛春秋》《晋文公》《探花府》等多部长篇小说,作品两次获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记者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