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2019年度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杂·碎》出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7

本报讯(见习记者 游映霞)近日,省作协会员、万荣籍作家李新民文集《杂·碎》由山西传媒出版集团三晋出版社分三卷出版。这部关于河东乡土、民俗记忆的“闲谝”之作,是运城市2019年度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

《杂·碎》是由精短的小说、散文、杂谈等连缀而成的文集,内容丰富,语言鲜活,寓河东乡土风情于一个个诙谐幽默的故事当中。作品不失雅致,通俗易读,借助多层次的丰富人物折射出河东地区的乡土风貌,特别是晋南特色的方言土语的精准使用,展现了最为本真的晋南风韵,勾勒出了专属河东地区的世相长图,让人捧腹之余又引发深思,堪称河东乡俗民风之长廊。

李新民先生在自序中谈及创作的初衷与心得时说,杂碎是晋南地区喜爱的吃食,也是乡风民俗中流淌着勃勃生机的“杂”与“碎”。运城学院文化学者闫景云评价《杂·碎》“事情杂,人物杂,笔不杂;文笔好,话幽默,接地气;情真切,义感人,为精品”。李新民曾出版长篇小说《百泉河》《世道》《一路走来》,有散文集《拾贝集》《英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