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山楂红似火 乡邻打工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15

温 拓 李东生

金秋十月,闻喜县郭家庄镇七里坡村的3万多亩山楂陆续成熟。火红的山楂给果农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本县及邻县的富余劳动力就业,让大家有活可干、有钱可赚。

闻喜县郭家庄镇七里坡村光照充足、早晚温差大,种植山楂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今年,七里坡村的山楂喜获丰收。

“山楂每年的采摘期大概可持续一个月左右,打工采摘的劳动力来自本县及夏县、盐湖区等地。今年来山楂专业合作社打工采摘的农民达400多人。这些采摘工的平均年龄超过了40岁,对于干惯了农活的他们来说,采摘山楂也算轻车熟路。”闻喜县半山腰山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玉仙介绍说。

“来我家果园采摘的劳动力有30多人,有阳隅乡的,还有神柏乡的。”七里坡村果农张合家这几天采取集中连片的方式,组织采摘工在他家的果园里加紧采摘山楂。

“我们来七里坡打工采摘山楂已经半个月了,一天能挣八十块钱,已经挣下了一千五六。”来自夏县的采摘工李云娟说。

“早上六点就来了,在这儿干活就是采摘山楂,一直干到下午五点半,活不重,挺适合我们干。”来自闻喜县桐城镇60多岁的采摘工王红云说。

闻喜县郭家庄镇七里坡山楂不仅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金果果”,而且来这里采摘山楂的农民工,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每人能收入3000多元。同时,辐射带动动了当地运输、餐饮业的发展,激活了一方经济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