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01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 越)9月30日下午,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研究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申报、山焦盐化转型及盐湖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136”兴医工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

储祥好主持

会议研究了《运城市关于开展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对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注重规划引领、产业支撑、项目带动、节约集约,强化用地、财税、人才和政策保障,力争5年内,培育建设30个左右产业多元、生态良好的特色小镇。

会议原则通过《申报设立中国(运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行动方案》,强调,要同步规划申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与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培育外贸主体,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快形成跨境电商产业体系,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山西焦煤运城盐化转型及盐湖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指出,要积极支持山焦盐化产业转型和新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退盐还湖、退城入园,统筹做好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开发利用等工作,建设生态和谐、风光秀丽的锦绣盐湖。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承接“136”兴医工程暨市级领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方案(2020—2022)》,强调,“136”兴医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健康山西”建设的重大举措,要以担当创新的精神积极承接,打造一批达到国家级水平的临床重点专科,不断提升我市医疗水平,切实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合同》,指出,要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

会议原则通过《山西省运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强调,要以青山、碧水、郁林、丰田、翠湖、绿草、宜城为目标,实施城市美化、乡村绿化、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工程,建设绿色河东、多彩运城。

会议听取城市交通管理与建设、仲裁委员会换届、工艺美术馆设计方案及预算资金情况汇报,指出,要把交通秩序管理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交通乱象,提升城市管理能级。要加强仲裁委员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要高水平推进工艺美术馆建设,力争年底前建成运营。

会议通过盐湖区东郭镇,闻喜县侯村乡,芮城县古魏镇、风陵渡镇、南磑镇、学张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开采矿产资源审批等事宜。

摄影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