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林长制工作暨国土绿化彩化财化推进会

储祥好主持并讲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01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 越)9月30日上午,全省林长制工作暨国土绿化彩化财化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储祥好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抢抓秋冬季有利时机,把国土绿化工作推向新的阶段。储祥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郭尚礼、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

储祥好主持并讲话

储祥好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彩化财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事关运城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要以全面推进林长制为核心,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分级负责”的原则,设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构建“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理在村”的森林资源管理机制,让每一片森林都有自己的林长,一山一坡、一园一林都有专员专管、责任到人,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要以强化监督管理为重点,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构建行政村林长、监管员、护林员“一长两员”的源头管理架构,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的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森林资源监管保护的能力水平,确保资源不受损、生态不破坏、效益不降低,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牵引,大力开展“绿满运城”行动。统筹做好城乡绿化、门户绿化、通道绿化、黄河汾河沿岸绿化,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紧扣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要求,瞄准短板不足,抓好任务落实,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如期创建成功。要以发展生态产业为抓手,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深入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苗圃产业和干鲜水果产业发展,着力提升林业综合效益,让更多的群众依靠林业脱贫、依靠森林致富,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推农村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相互融合的新路。

储祥好强调,要以筹备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彩化财化现场会为契机,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抓手,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等重点项目,让绿色成为运城最靓丽的底色。

摄影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