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开展手工编织培训促进留守妇女居家就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5

本报讯(记者 郝鹏飞)今年以来,闻喜县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与人从众手工编织合作社达成合作,引进手工编织饰品项目,开设手工编织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让很多村民通过培训实现了居家就业的愿望。

手工编织项目市场前景广阔,是一项真正的零成本、零风险的致富项目。该县此项培训课程有专门的技术人员帮助学员了解手工编织的原材料、具体步骤及手工编织产品的后续检验和回收等,学员一两天就能上手,培训合格后,可以在培训基地编织,也可以把材料领回家,做出成品后送回来。有学员表示:“在家干活既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又不耽误做家务,还能使我们农村妇女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目前,该县手工编织项目培训班已举办3期,培训人数总计120人,培训合格人数达81人。下一步,该县人社局将立足实际,因村因人因需施策,采取项目技能培训与能力提升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不同需求的妇女,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更好地推动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引领更多的妇女通过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