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举办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4

9月23日,庚子年社会各界民间团体祭拜关公大典在解州关帝庙举行。 记者 金玉敏 摄

本报讯(记者 范 娜)9月23日,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宣传展示活动在解州关帝庙南广场举行。

展示活动以“传承关公忠义文化,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为主题,利用关公文旅项目忠义广场工程的围挡打造的宣传展示墙,用以展示关公文旅融合发展新气象。展示墙总长约150米,分“忠义千秋”“传承弘扬”和“融合发展”三个篇章。

“忠义千秋”篇章主要展示了关公生平和其历史地位。该篇章以剪纸作品的形式,展示了关公约法三章、千里寻兄、单刀赴会、夜读春秋等历史典故,表现了关公对国以忠、待人以义、处世以仁的精神。

“传承弘扬”篇章主要展示了我市挖掘关公忠义文化时代价值、推进系列传承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效。该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了根据关公文化提炼出的“四忠”“四义”和“四好”内容,即党员干部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人民群众要明大义、树正义、守信义、重情义,全社会要传承关公读好书、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的“四好”家训,把关公文化传承弘扬下去。

“融合发展”篇章主要展示了今年4月以来,市委、市政府推动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关帝庙5A级景区创建的新进展、新成就。该篇章围绕关帝庙5A级景区创建和解州小城镇建设情况,展示了规划的“忠义广场”、武圣关公光影秀、关帝庙智慧景区等10个项目的效果图。

此次活动除了展示运城关公文化旅游景区规划建设情况外,还展示了智慧旅游和VI视觉识别系统,启动了“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来自关公故里的祝福”主题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