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4

本报讯(记者 陶登肖)9月23日下午,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在运城学院开展。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刘国义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得者颁奖。张润喜主持开展仪式。

依托关公文化,我市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座谈会暨名家书画邀请展和海峡两岸青年“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展出作品281幅,分特邀名家、两岸名家、两岸青年书画作品3个展区,展期持续至9月28日。

梁清燕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委托致辞。她说,关公文化一直是运城之魂,是最具特色的文化之一,凝聚了中华文化的春秋大义。此次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关公的忠义仁勇精神、海峡两岸对关公文化的崇敬,必将对加强关公文化的传承、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增强两岸同根同祖的民族情结,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积极影响。欢迎四海宾朋到关公故里,体验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投资兴业互利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台湾关公文化协会理事长李台山、台北市山西省同乡会理事长李庆元先生专门发来视频,向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文物出版社原党委书记王良学宣读了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的贺信。

此次书画展由民革山西省委会、民革福建省委会、民革河南省委会、民革湖北省委会,省台办、省文联、省青联、市政协、运城学院主办,民革运城市委会、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市文联、市青联、市书协、关公文化研究院、台湾关公文化协会、台湾华人经贸文教创新交流发展协会、市海外联谊会承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