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体验特色美食 领略河东文化
——关公故里美食文化活动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4

记者 李宏伟

盐湖区舜帝陵景区大动作提质升档景区内各种设施,优化小吃街布局,以优质的环境、丰富的美食、高质量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9月23日,记者在该景区看到,小吃街焕然一新,近百种美食汇聚这里,让游客感受到“舌尖上的运城”。

据舜帝陵景区管理局副局长耿怀民介绍,为了迎接两大节庆活动,景区加强服务,对小吃街风格进行了整改,统一改造为古色古香的风格,街上布置安装了时尚灯具,布置了漂亮的丰收节长廊。景区引进了河东各地的美食,包括时下的网红小吃、名优小吃,大约有近百种之多,让广大群众和游客体验饕餮美食。另外,除了美食之外,景区还准备了丰富的游玩项目,主要节目有水上飞人、北极光炫酷光秀、大型音乐鼓舞剧《食为天》等。

据介绍,美食文化活动期间,舜帝陵景区在疫情管理上同样不放松,安排专人对游客戴口罩进行检查并进行测温;要求广大经营户对食品安全抓实抓细,把消毒、备案等工作做到位。

9月22日晚上,运城人的网红之地、吃货天堂“岚山根——袁家村·运城印象”体验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青砖灰瓦的小吃街上,油糕、烧鸡、红柳烤肉、原味麻花、芳香醪糟等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在这里,游客们将通过体验美食,感受浓厚的河东文化。

据岚山根景区运营负责人王江涛介绍,为了迎接两大节庆活动,岚山根景区及早安排,对景区环境进行了整治,还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各家小吃店在原有精品美食的基础上,还推出了新的美食产品,并开展各种优惠活动。岚山根景区还推出了各种文化活动,露天小剧场每天都上演不同的文艺节目,有相声、蒲剧等精彩演出,让游客吃得尽兴,玩得开心。

“我特地从渭南过来,来运城看一看,游一游。听说岚山根的美食不错,一定要品尝一下,同时拜一拜关公。”来自陕西省渭南市的游客张先生说。

据了解,从9月19日开始,岚山根景区进入旅游旺季,游客比以前增加了不少,每天有两三万人,景区运行基本平稳。在抓好服务的同时,该景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要求游客必须戴口罩,消毒、测温有专人进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