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王山脚下“新农夫” 指挥机器高效种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2

9月20日,在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南张乡太赵村,李挺的妻子李晓芬(右)在看收获的玉米。

“我们现在基本上不下地干活,大部分靠机器完成。”李挺无不骄傲地说。作为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南张乡太赵村的一名种粮大户,他种植了240余亩小麦、玉米和中草药。

李挺说,十六七岁的时候,农具都是以木杈、犁为主,割麦子经常累得腰疼腿疼,人工收割小麦一天能割一亩地,现在机械化生产,一台机器一天至少一百亩,大大提高了效率。由于父亲曾是农机合作社的社员,李挺从小耳濡目染,很早就感受到现代化机械对农业的巨大影响。在了解到关于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的相关惠民政策后,他创办了万荣县太赵李挺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与村民合作经营,引进了大大小小一百多件农机、机具,并根据农民实际需要不断更新。

李挺感慨,自从提高了机械化程度,农机GPS定位、无人机喷洒农药、机械化收割等渗透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变成了指挥机器高效种粮的“新农夫”。新华社发(柴 婷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