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推进产权制度改革 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1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自2018年开展以来,我市牢牢把握“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现代农村产权制度”的总体目标,以争取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为契机,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规范集体资产管理,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明确组织法人地位,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村集体经济长足发展。

全市16067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全部完成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量化、成立集体经济组织4个阶段工作,共核实资产147.04亿元;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422万人;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社)9411个,成立经济合作社(联合社)6656个;全市已完成登记赋码和颁发证书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达16067个,完成率100%。国家级试点河津市和省级试点临猗县按时完成试点任务,并不断总结试点经验,其中河津市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在全国推广。

目前,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验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确保改革政策落地生根;充分利用清产核资、股份量化、成立股份合作组织等改革成果,着力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推广资源开发、股份合作、服务创收等发展模式,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和效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让广大农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