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十大产业集群发展齐推共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1

近年来,运城市按照发展现代农业的战略部署,把农产品精深加工作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引领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以“粮、果、畜、菜、药、菌”等主导和特色产业为依托,坚持政府推动、产业带动,一手抓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培育,一手抓特色农产品的产销对接,促进了全市农产品精深加工健康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85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8家,省级龙头企业52家,先后打造了晋龙养殖、天之润枣业、晋星牧业、华康药业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吸引了汇源果汁、象丰农牧、阳煤新科、温氏集团、牧原集团等一批全国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落户我市。按产业集群分类,全市果品蔬菜产业集群有70家企业,饮品产业集群有19家企业,酿品产业集群有12家企业,食品糕点产业集群有29家企业,药材药品产业集群有17家企业,肉蛋制品产业集群有45家企业,功能食品产业集群有34家企业,保健食品产业集群有6家企业,化妆品产业集群有2家企业,乳品产业集群有5家企业。其中,销售收入亿元以上的企业达31家。据统计,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中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的有9家,获省级著名商标认定的有38家,获“中华老字号”称号的有1家。

2019年,全市农产品加工销售收入332.14亿元,占全省的17.16%,全省排名第一。2020年1月至8月,全市十大产业集群加工企业销售收入完成112.9亿元,其中果品蔬菜加工企业完成32.46亿元,饮品酿品加工企业完成17.26亿元,食品糕点加工企业完成3.15亿元,中药材加工企业完成13.07亿元,肉蛋制品加工企业完成27.82亿元,功能食品加工企业完成16.62亿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