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全国生态环境讲解大赛山西小伙夺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0

9月8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传来消息,在刚刚落幕的全国“2020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大赛中,山西地质博物馆讲解员穆超超代表山西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斩获一等奖殊荣。

总决赛演讲主题是“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参赛选手除了要围绕生态环境主题进行现场讲解,还要参与现场抢答、合作表演小品等环节,多方面考验选手的个人讲解能力、临场发挥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自主命题讲解环节,穆超超以“践行绿色勘探,留住绿水青山”为主题,讲述了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引起的环境问题及地质勘查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经过近3小时比拼,穆超超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及稳健成熟的台风,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大赛主办者表示,本次比赛旨在构建生态科普讲解人员交流学习平台,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山西青年报》9.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