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10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激励我省教育战线——

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9月9日,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令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给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指明了教育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贾俊敏表示,“目前我省共有专任教师47万余名。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一定会遵照总书记的嘱托,在推进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确定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党建提升、师德建设行动、乡村教师培养、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职业院校技能型双师型教师建设、高校教师激励引领、中小学管理体制改革、教师地位待遇提升保障等八项计划,教育、引导并带领全省广大教师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既是对广大教师辛苦付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时代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建设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晋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荣表示,新形势新征程,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为优先的位置,聚焦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在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上做更多文章,在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上求更大突破,在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上投更多精力,在落实强师惠师举措上有更大的动作,以师资建设的高质量实现教育发展的高质量,以教师的现代化引领教育的现代化。

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海涛激动地说:“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重培养学生树立爱国情、报国志,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提升自己,做立言立德又立行的‘四有’好老师。”该校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教授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听到来自总书记的问候,非常兴奋,倍感温暖。作为一线教师,我们会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努力培养战斗在国家需求岗位上、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有用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让全校上下备受鼓舞。”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校长郭刘龙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师院附中在太原师范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省市两级安排部署,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全校应急机制,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教育教学保卫战。学校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先后选派18名教师参与《太原名师空中课堂》,录制了24节精彩课程,用精湛的教学水平和为人师者的责任担当,向社会展现出附中教师团队的良好风貌。“我们将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继续发扬‘敬业奉献、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励志图强’的附中精神,以‘身心健康、品学兼优、个性鲜明、志向远大’为育人目标,构建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立体交叉、相互融合的育人模式,朝着‘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坚实迈进。”

“今年的教师节不一样!”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太原市后小河小学副校长解红云非常高兴。她说,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全校所有教师都投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教学、奋进创新,在教学中坚持用好战“疫”活教材、讲好战“疫”新故事,积极对学生开展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心系阳光、学会感恩。她想与学校每一位教师分享:“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做有教育情怀的教师,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学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