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站在秋的入口处等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薛国英时间:2020-09-08

秋,一个凉意无比的代名词;秋,一个金色琴弦的代名词;秋,一个丰收满满的代名词。

《吕氏春秋·义赏》曰:“春气至,则草木产,秋气至,则草木落。”这儿的秋气,是百花凋零、草木枯萎的肃杀之气。世人都喜欢用此解释秋天的气息。

秋天来了,诗人们喜悦无比。

刘禹锡心中的秋,充满诗情,充满画意:“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李白心中的秋,充满期待,充满心声:“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

杜甫心中的秋,满是担忧,满是控诉:“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马致远心中的秋,秋风萧瑟,愁肠寸断:“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秋天来了,农人们快乐无比。

秋天,满眼的绿,满眼的金黄。玉米秆长得亭亭玉立,如同田野忠诚的卫士;玉米穗饱满且鼓鼓囊囊,如同孕妇骄傲地向世人展示她的杰作;黄澄澄的稻穗,沉甸甸地随风摇曳,芳香四溢,翻腾着滚滚的金波。“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我穿行在秋的庄稼里,感受农人的喜悦。

秋天来了,老人们开心无比。

暑气渐消,秋风乍起。

老人们着一身太极服,在公园门口,轻柔地洒脱地打着太极;抑或牵着一只可爱的牧羊犬,悠然自得地在林间小道散着步;抑或伴着二胡、板胡、铙钹,有板有眼地哼唱着蒲剧……

更有些老者,侍弄着秋庄稼,锄着地、打着药。

春开艳艳花,秋结甜甜果。石榴花红艳了五月,甜醉了八月。

农家果园,欢声一片,笑语一串,装扮着秋天。

谚语云:立秋之日凉风至,也还有那秋老虎。初秋依然还经受着秋老虎的折磨,暑的余热袭人。倘若没有秋雨洗礼,那份暑热依然让人心慌难耐。但,立秋过后,一天的早上和晚上就凉快了许多。

一场秋雨一场寒。

入秋的天气,已微凉,又伴以多日秋雨,这浓浓的秋意盈满人间。

且让我,漫步在秋的入口处,戴着耳机听着《秋日私语》,感受秋日温馨烂漫。

且让我,漫步在秋的入口处,看一片落叶渲染秋色,感受生命无限轮回。

且让我,漫步在秋的入口处,倾听《秋来秋去》,感受曾经遗落的靓丽。

且让我,漫步在秋的入口处,守候着这静谧的一片天,感受着雨后无边的清新和无边的凉。

且让我,漫步在秋的入口处,轻吟宋词,感受“天凉好个秋”的意境。

站在秋的入口处,我会静静地等着你,期待与你一道欣赏这迷人又醉心的金色风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