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大力倡导厉行节约新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5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盐湖区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倡导厉行节约新风。

9月1日,盐湖区理想学校小学部将“让节俭成为习惯”纳入“开学第一课”,通过诵读、讲座、互动问答和开展“光盘行动”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勤俭节约教育。

盐湖区纪委监委发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告知书》,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措施,杜绝奢侈浪费;号召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率先垂范,家庭用餐和外出就餐时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同时,该区进一步细化操办婚丧事宜的制度举措,加强红白理事会规范管理,构建长效机制。

该区各社区和餐饮企业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签名活动,建议顾客按需点餐,提供小份菜、免费打包盒等多种方式,使勤俭节约理念、文明就餐行为成为市民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如果客人用餐做到了‘光盘’,我们会奖励代金券,让顾客品尝美食与践行‘光盘’两不误。”市区一家粥屋的负责人王培说。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