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践行节约新风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5

运城晚报讯 近段时间,在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内,再也看不到“长明灯”了,A4纸张、一次性纸杯等公用耗材的使用量减少了,垃圾桶内剩饭剩菜浪费现象明显改善……

为充分发挥机关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在机关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宣传标语入人心。该开发区在机关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引导干部职工以身作则,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树立节约意识,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建设。

下发倡议书见行动。该开发区印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把节约理念贯穿于日常办公、公务接待、招商引资等各环节、各方面,做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以实际行动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节俭标识上餐桌。该开发区在机关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制作摆放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小桌牌,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加强督查促规范。该开发区加强对奢侈浪费行为的日常督促检查,对机关存在的用水用电等方面的浪费行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督促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此外,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区干部职工把厉行节约贯穿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周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