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东卫二村发放“励志成才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3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 斌)8月31日,万荣县通化镇东卫二村党支部、村委会、乡贤理事会联合举办助学奖励活动,为该村今年新录取的准大学生和目前在读的大学生发放“励志成才奖”。该活动有40名学子获奖,奖金总额十余万元。

举办此次助学奖励活动,旨在营造尊师重教、求学好进的良好社会风气,鼓励学子奋发图强,回报社会。“感谢村党支部、村委会的鼓励,我们今后一定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学成归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以669分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该村学子冯晓艺说。值得一提的是,她当场将10000元奖金捐给该村乡贤理事会,并希望这笔奖金能用到更需要它的贫困学生身上。

据了解,本次助学奖金由该村新乡贤、在外从事建筑行业的创业者冯春雷捐助。“冯春雷表示从今年起将连续5年出资设奖。”东卫二村党支部书记冯启安告诉记者,“东卫二村的村民历来就有为公益事业捐资的传统,在外创业有成后回报家乡已蔚然成风。”

“像冯春雷这样情系家乡、关心教育、扶困助学、无私奉献的在外创业者值得我们学习。同时,希望得到资助的学子能够努力拼搏,学成之后懂得报效祖国、回报家乡。”万荣县通化镇镇长胡晓明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