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税务局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1

运城日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节俭意识,引导大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闻喜县税务局多管齐下,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扎实开展宣传教育。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税收+节能”宣传实践活动。对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组织专题培训等形式,提高干部职工节能责任意识,增强节约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外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在全社会特别是纳税人群体中营造节能氛围。

精准完善制度体系。该局建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管理机构,设置管理岗位;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强化能耗、水耗目标管理;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分析消费情况。

严格落实节能措施。该局围绕节能减排目标,严格执行技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抓好公务用车节油管理,开展“绿色食堂”创建,推行垃圾分类管理,推动形成与工作实际相适应的节约型工作模式。同时,通过建立提醒和监督机制,全面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环环节约”的良好氛围。

该局负责人介绍,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旨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牛永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