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消防:走进校园开“班会” 鼓励师生学消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2

学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寻霄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9月1日,新学期开学之际,绛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绛县二中,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让“消防安全”成为开学第一课,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在主题班会上,该大队宣讲员以校园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通过知识讲解、问答互动、现场示范等形式,强调了在校期间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人员疏散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此外,宣传人员为师生发放了《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消防安全常识十二条》,鼓励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最后,大队宣讲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假设教学楼起火,现场被浓烟包围的情景。随着警铃响起,大队宣传员迅速引导学生们弯着腰、捂着口鼻,有秩序地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转移,通过亲身体会,加强师生面对险情的逃生能力。

该大队宣传人员表示,此次“消防主题班会”填补了学生们的消防知识漏洞,提升了在校师生的自救能力,同时也为校园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